时 蓝

我的……世界

我漂浮在空中 像一片秋叶

像云朵中采下的一丝

包围我的是纯净的蓝天

温柔 清甜 呼出微凉的风

我漂浮着 被托着上升

伸手触碰天际划过的光

可是 我没有手呵 我只是一团空气 虚无

透过自己向下看

是坚硬的土地

冰冷 刻薄

不要跌落吧 不要

用无形的躯体抗争

可是这引力啊 强烈 是宿命

在半空中用力旋转吧

在旋转中仍看得见蓝天

看得见缩小的云朵

看得见耀眼的阳光

感受这温度

当阳光照在身上 穿透思想

无法停留在空中 和那些安静的雪花一样

无法停留在树梢 和那些悲伤的叶子一样

无法停留在枝间 和那些激动的果子一样

可是 可是我无法想象怎样落地 怎样扬起尘土

或是敲出撞击的响声

怎样用灰尘做件衣裳 怎样在泥泞和黑暗中躲藏

谁在看着我呢 谁在听着我呢

让我在落地之前飘散吧 像吹出的气 像无人应答的回声

让我在落地之前破碎吧 像海上的泡沫

让我回到云上 或者消失 没有记忆 没有希望

评论

© 时 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