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蓝

我的……世界

我只是不知道怎样把事情做好

知道做不好 所以时间和力气都再也没有意义

宁愿睡着或者发呆 看不见自己 看不见别人

看不见害怕的世界 看不见伤心的故事


每天每天

一年一年

这么长时间过去 没有进步没有改变

甚至也没有退下来

我数着数字 数着日子 仍然不停不停地等待

不知道在等待什么

如果一直等下去 会化成尘埃么

想象自己瞬间冰冻 然后用轻轻的力量敲碎

碎成千万片 干净的亮闪闪的碎片

也许可以很美


从早上开始头疼 断断续续地睡 游荡在半梦半醒之间

想着那个死去的年轻人 想着我还活着 是多么的不公平

无法接受他的离去 尽管我只是个陌生人

睁开眼睛的时候以为自己抱着一只猫

身边还有两只小猫和一两只小小猫

我不可以养小动物 如果不能保证会陪伴它们一辈子

如果照顾不好自己 又怎么对另外的生命负责


所有人都对我说 你错了 错了就要改

好像这是多么简单的事情

好像对这个世界的态度有对错之分


我自己 也不过是口是心非


评论

© 时 蓝 | Powered by LOFTER